close


一回到台灣就不知為何而忙,早早離開了曼谷,一個人回來台灣獨守32廳的空閨(用錯了吧!),不僅空虛、寂寞,還很冷! (好像九品芝麻官的台詞XD) 隔天,趕著回學校準備第一次的公演大走位,借場地、 喬時間、連絡演員、有的沒的。  這種忙不是萬頭鑽動的,而是孤立無援的...瞎忙。 (其實部分是副導負責規劃聯絡的,而演員們其實也都很配合)
   會這麼想大概是因為,一個人...。(一個人只能燒柴取暖,沒有擁抱    


 
回國當天桃園只有攝氏10度,而我只穿一件襯衫和羊毛棉西裝外套,真恨不得馬上飛回泰國海灘上曬太陽。(其實我是在心中暗罵,真他X有夠冷。) 當然,想想就好,要去做是不可能的。( (機票很貴的!)  回到空蕩蕩的家,孤寂的感覺在沒有電視的夜晚(因為沒繳錢,第四台被切斷) 越發膨脹。 朋友還在過節,深夜和空氣交談著。 想起隔天就是情人節,在那年的這個晚上,我們一起計畫著明天的行程 (現在只能翻著隔天排演的劇本苦笑。)  忍不住要想 妳的情人節,也是一個人過嗎?”   (機率是很低的。) 

 當街上的行人臉上都閃爍著幸福的光芒時,我選擇迴避,不要讓我的灰色調,打翻了那滿滿的彩色和諧 (戀人的甜蜜季節,可是光棍最寂寞的時分啊!)

 也許我也需要一個人,拍拍我的頭,握握我的手,and say “Well done boy!”  大概會好過一點。

 

看圖說故事 
此為英國漫畫 The Dandy 裡面的 Desperate Dan (還是John? XD) 要學習他無處而不自得的樂天心境。

p.s. 今天一早出了個大太陽,真是溫暖的好天氣。 請將我累積已久的怨氣、怒氣、寒氣、霧氣和胃脹氣都蒸發吧!

還有阿大舅, 你一回泰國台灣就變溫暖了,真的是有夠詭異XD    

 


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