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曼谷市郊的Samutprakarn 出發一路沿著海岸線往西南行原本平坦的地形漸漸有了起伏再往南約 60~70公里泰國度假勝地也是泰皇現今長住的Hua Hin 

DSC04744.jpg

在拜訪客戶的途中經過這片石山,不過稱她做山似乎是高估了是時為午休,不便洽工我和Joe忙裡偷閒的來到這片石、林中的淨地:  

Wat Kao Yoi


(請不要跟老闆說我們去拜拜請不要跟老闆說我們去拜拜請不要跟老闆說我們去拜拜)

 

有別於位在曼谷市中的

Wat Pra Kaew

(玉佛寺)

wat pra kaew.jpg

 

        和Wat Pho  氣勢磅礡的金碧輝煌  

(臥佛寺)

wat pho.gif

 

Wat Kao Yoi的入口十分低調,畢竟祂只是個地方性的寺院在這個佛寺密度極高的國度中顯得平淡了些而AZ這一個月來跑了上千公里的路也不時在路邊看到頗有規模的大寺院難免有些失望

DSC04758.jpg


佛寺的入口並不寬

DSC04741.jpg

如果兩個身材稍微壯碩點的男子想要同時進去的話可能必須先在門口PK 贏的才可以先進去.....

 

想不到入內後才發現別有洞天啊!

DSC04737.JPG

一入內就是一尊長度約十米的臥佛右手支地法相十分慈悲似乎是在整修中佛像頭頂的部份有鋼架圍繞也因此沒攝入鏡

在泰國拜拜有種特別的習慣在除了花香之外還會附上金箔臥佛像上滿滿都是信眾所貼上的金箔而四周的佛像群也有多寡不一的金箔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的確是有它的道理在

 

拍了幾張之後發現 ... ISO開太高手又不穩... 基本上全部報銷, 上面那張只是想讓大家知道裡面頗大又因為自己技術太差不敢再拍下去...


寺院周圍有許多猴子而在泰國只要有猴子或大象的地方就會有賣香蕉的阿桑(吉桑或巴桑),所以牠們總有香蕉可以吃

 

這三位不曉得在討論個什麼?

DSC04747.JPG

上方: "在佛門淨地你們應該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要動不動就跑去搶人類給的香蕉"

右二: 喔....

右一 (悄悄說): 我上次明明看到牠跟在猴王後面撿王來不及吃的香蕉跟玉米...

 

原來如此 (喂~~~)


DSC04761.JPG

這傢伙應該是猴王因為牠最壯, 而且還到處欺負其他猴子還搶牠們的香蕉(!!) 好不容易有機會生活在寺院旁還這麼囂張 真是可憐 (咦??)希望牠下輩子不要再這麼霸道了!

 


 

 

 

據業務說往上攀過山頭還有一公里多的路只是休息時間已快過完 我們必須去送貨談case了,

 

下次有機會我會換台好點的相機附加一個會拍照的人一起去的 (整個弱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