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jpg

(image from google)

那男的不是我, 我沒那麼多毛

當時, 我年方一十八, 在曼谷


(一.)

第一次喝 Espresso 是在七年级的时候
就是愛現 明明不懂 裝懂... 


點了一杯 猛加糖....
那苦澀的味道 現在還放不了

咖啡 就該是這麼苦吧...?


之後只要到咖啡廳 都會點上一杯
顯出不同常人的 奇特... (阿姆丟很帥!) 


漸漸地 當每段愛情
都以 Espresso 式的结局來劃下句點後

舌尖 早已不再感覺苦澀...
 其實咖啡一點都不苦...



下次 去 Starbucks
換點Latte

 



 (二.)

肥胖的義大利佬
在吧台邊 點燃了酒精燈
沸騰的水逐漸上升

 

我看著他

悠閒地攪拌著 調和著
為我準備今天的 第38杯 espresso

(真的有夠三八的我)


黃昏斜陽 從落地窗的另一邊
慵懶懶地 灑在享用午茶的人們臉龐
小店 生意還不錯


坐在我旁邊的是 Colmer

和我一樣
是這個弱肉強食世界的草食性動物

(沒想到當年我就已是草食男了!)

 

數量很多
在掠食者的獵捕下 卻也濱臨絕種
在小店的角落 我們聊著 男 女

(正確來說是被甩的男子心情)

 

“Latte’…Espresso….Croissant”
從身材和老闆完全不相符的瘦高泰國老闆娘口中
只聽的懂這三個字 很夠用了


Colmer 還是喝著 Latte’
而我
品嚐著 曾經和著苦澀淚水的 Espresso


於是 在曼谷,
午後的咖啡館
兩個愛情和咖啡的門外漢

找尋著陌路之後幸福的可能性
..

....

在充溢著兩人回憶的咖啡館裡…



(三.)

什麼時候開始的? 

老爸喝咖啡的習慣

在每天的早晨, 夜晚, 黃昏 
那令人上癮的香氣

毫無妝點 就這麼瀰漫

在台灣 在泰國的家...
一種和諧的幸福氣味

時間 瞬間
原本屬於老爸的聲線 走調了
合聲再也不完全
家 也已不是從前的家了...

雖然如此
那濃郁的咖啡香 卻不曾减退

每天的早晨, 夜晚, 黄昏
放肆地到處流竄


大量的奶精 和冰糖
壓不去那苦澀

裝飾出的和諧 滿滿漠然
試了一口


苦澀之後的 甜美


老爸戒不掉的

咖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