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gon thunder.jpg

image from www.books.com.tw

 

一見到書名我就決定要讀這本書了雖說是帶著點好奇和疑惑

 

只怪自己讀書太少書中的上師  邱陽創巴仁波切和我狹隘的認知底下的仁波切有些不同; 而自己又對於"仁波切"這個稱號又有著一種頑固的執著 為此初讀此書的我還是有些戒慎恐懼深恐自己一個念頭會造出不好的後 

 

但我有預感我將和作者的回憶一起經歷的是一個超凡的人生...

 

..............................................................................

 

當上師的妻子並非易事,

但我得承認, 無聊的時候並不多 ──黛安娜.木克坡   

 

      黛安娜十五歲時,與二十八歲的邱陽創巴仁波切相遇,為了嫁給仁波切,她毅然決然中斷學業,並不惜與英國中上階層的家庭和母親決裂,而她的丈夫,未來將成為把佛法傳入西方並紮穩基礎的重要人物。 這本不同凡響的回憶錄,描述一個年輕的異國女子,與當代最具影響力的佛法老師,共同生活與經營婚姻的經驗,書中充滿令人驚奇的事件和各有特色的人物,故事真實而曲折,有時令人驚嘆擔憂,有時又令人發笑,可說毫不造作的呈現上師人性化的一面,讓人可更加洞悉上師那無限深遠的智慧。   


另外,黛安娜一生努力想了解活力十足、讓人迷惑又顛覆常規的丈夫,以及在他不尋常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並且教育四個個性迥異的孩子,當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內心的掙扎,在書中亦著墨甚多。   


《作為上師的妻子》充滿百味雜陳的情緒,描述一場與眾不同的婚姻,喚起人生和人際關係的辛酸苦辣,讓人心情隨著故事的劇情而高低起伏,而這些經驗,全都來自一名勇敢面對人生且極具獨創性的女子。

 

摘自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1620

 

..................................................................................

 

說實在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事實上是蠻多次的)對創巴仁波切的方法起了質疑我甚至覺得在即便是在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價值觀下他對於某些事情(如婚姻)的態度還是有些驚世駭俗的

 

這樣好嗎? 對嗎? 真的可以這樣做嗎? 我完全無法想像啊!

 

但是什麼是對? 什麼又是錯呢?

 

每每遇到這些困境時我總要很用力的不要讓心中的煩惱擴大

譯者的部落格上也建議大家:

      "拋開原有的價值觀看看自己讀到什麼部分時,會有負面的情緒產生,進而觀照到自己執著的部分。"


 

經歷過一次次反覆的質疑和之後的反思我對於仁波切的方法慢慢開始有了一些認知

 

好吧! 在那個時代那個地方那些人(都是嘻皮)您的方法該是最有效而快速的吧?

是吧! 作為一個將佛教帶入西方世界的先驅者(之一)您真的算是打破了一到牆(叫做傳統) 


仁波切不僅是尊貴的他們也該是那趁願再來的修行者吧? 而他們的一切為的都是要利益眾生的。

 

那我又有什麼好煩惱?  

 

讀了作為上師的妻子打破了原先執著的框架慢慢有能力能接受更多元而寬廣的知識然後發覺最後自己竟是那得利者

 

 

 

 

 

 

 


歡迎大家到譯者的blog 看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yinyin-lohas/

 

此書在各大網路書店都有打折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看看 ---(偷偷打廣告字不能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