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進新家也有一個月了,卻還沒煮過菜看著偌大的廚房孤單的模樣彷彿招喚著我趕快去煮(一整個想太多) 今天就決定來煮它一頓。

因為阿姐說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今天就試試看焗烤

gratin.jpg

....

.....

.............

.......................

菠菜培根焗烤想像圖 (注意!是想像圖!誰叫我相機壞了~而且這張裡面沒有培根)      

image from www.whatwereeating.com


材料

菠菜一把 大概有300g(?)

培根兩條

Mozerella Cheese 絲 約50g

Parmesan Cheese 粉

蒜頭1顆

黑胡椒

橄欖油


Mozerella 就是會牽絲的那種cheese做焗烤盡量選水分少一點的至於灑Parmesan cheese粉可以讓顏色好看些香味也會比較濃對不對味? 個人是覺得OK

 

 

來看AZ亂做

-因為家裡的小烤箱沒辦法調溫度還蠻擔心會烤到外表焦黑菜還生的所以我把菠菜切成大約5公分的長度之後

 

-過滾水撈起瀝乾盡量乾一點個人比較不喜歡水水的容易膩(因為通常都會加白醬)

 

-培根切細屑丟下去小火爆香蒜頭切薄片隨後丟入炒到培根有點酥脆的樣子就差不多了   

 

-用大約一個table spoon的油量將菠菜培根扮勻途中灑入一些胡椒粉適量鹽一起攪和攪和。

 

-放上烤盤均勻灑上mozerella cheese絲再灑一點起士粉

 

-烤箱我先用下火預熱5分鐘接著就上下火一起烤大概8分鐘吧? 忘記了

 


 

吃過焗烤沒看人做過焗烤這次的焗烤初體驗完全是憑感覺

還過得去啦~~相信下次會更好

(話說我突然想來做個fusion的打拋豬焗烤! 不知道吃了會不會澇賽! XD)

 

 

阿姐記得留言說我真的有做多謝

 

 

晚餐除了菠菜培根焗烤之外還有西紅柿炒高麗菜以及義式蕃茄豬肉(這個超失敗下次改牛肉) 主食是吃起來像馬鈴薯的人參山藥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