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米粉湯


AZ以為在泰國最具代表性的平民小吃非米粉湯莫屬了! 不管是在機場的賣店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或是路邊攤米粉湯(或是粿條 冬粉 線烈*湯) 是一定不可少的!

 

據說這項產品入門難度並不算太高只是要有點時間(AZ時間最多了)和滿滿的愛心(噗)去慢慢 "控" 出那輕淡中"優雅"的香氣XD

廢話少說快來試試 

 

材料如下:

湯底

高湯

香菜根

大蒜

黑胡椒粒

很鹹的潮式冬菜

 

配料

肉片

蔬菜  (視個人喜好不過在泰國都適用豆芽菜比較多)

泰國丸子 (泰文稱:露情)

 

佐料

輕炸爆香蒜頭

檸檬 (或白醋)

辣椒粉!!! (這是一定要的)

主食的麵可以是: 粿條-冬粉-線烈-米粉, 隨個人喜好


泰式米粉湯-佐料

左至右: 蒜頭, 檸檬香,香菜葉, 花生粉, 辣椒粉

 

以上的材料應該可以讓大家一目了然重點在湯啊~~~! 

 

我們會先用豬骨熬好高湯注意此湯非日式豚骨湯不要熬過頭了大火滾個15分鐘轉中火約莫一個小時就夠了

 

接著將蒜頭剁碎放入油鍋裡面輕油慢炸撈起瀝油備用

湯底最大的重點在香菜根要用比較大支的香菜香氣才足

可以同時放入粗的黑胡椒粉和炸好的蒜頭增添香味 

 

 

還有一樣秘密武器! (冰冰好料理?!)

就是在乘碗時在碗底放入很鹹的冬菜 (就是下面那個東西) 擺上熟的米粉接著倒入高湯.... 再放上肉片豆芽菜丸子等等配料!

必加的冬菜

 

 

完成

泰式米粉湯-

 

烹調至此一碗美味的低熱量的(?)泰式米粉湯就大致完成了!

接著就看個人要怎麼加工了愛吃酸的野菜妹檸檬擠了好幾片小弟辣椒用量已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這次我們初次嘗試加了花生粉增加香氣和口感非常棒!


快吃完的時候拍了這張

泰式米粉湯-

看起來可怕其實一點都不辣

辛辣的程度...該怎麼說呢 就是會讓人流汗流鼻涕卻不會讓口腔或是喉嚨感到灼熱不舒服的那種程度

 

 

在泰國還有意種偏向粵式的廣東黃麵(泰文稱: "把米") 也就史提芬周口中 "鹼水麵沒有過過冷水失敗" 的那鹼水麵乾湯都好吃

這類湯底通常都有加蘿蔔有時候吃到碗底會發現很香的炸豬油渣配菜一般是吃起來像油菜的青菜和叉燒

也很好吃(科科笑)

 

 

 

 

*線烈也是一種米做的麵,口感比米粉或粿條都Q,也比較耐煮。  泰國的以麵條寬度麵分成:

senˋyaiˇ(粿仔), senˋ re(k)(半透明比米粉粗), senˋ mi(米粉),口感和吸收湯汁的程度都不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