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hedral.jpg

image adopted from Yahoo

 

今晨,我夢見了死亡 肉體不復存在,沒有形體,只有雙目雙耳還窺視竊聽著人間的一切,就像麻醉剛醒那種飄浮狀態。 我沒有在夢中見到自己毀壞的肉體,偌大的客廳裡,喧鬧莫名,卻沒有人意識到我的離開。   

 

沒有人看到我對自己處境的困惑,更沒有人聽到我無助的呼喊,彷彿這個人從不曾存在。    

 

然後一雙只屬於幼兒的天真明亮的雙眼看到了我,他抽了抽鼻子,接著放聲大哭。我不知道他看到了什麼,或許是那對佈滿血絲的雙眼嚇到了他,還是那對耳? 那些會隨著時間腐壞的肉體?

我已死,對死亡早已沒有恐懼,害怕的只有,或許自己從不曾存在過,擔心的是 未來永無止盡的孤寂,該如何消磨?

到頭來我還是眷戀生命,就算只是人類盲目的生存意志在操控著我,我要活著。

 

接著我用盡全身的力量和精神去膜拜夢中的神祇,祈求祂讓我復活。  

 

我看著四肢胸俯慢慢重生,偌大客廳裡,還是沒有人看的到我。難道我真的不曾存在?

 

然後我醒了,深深吸了口氣翻身睡去,活著真好。

 

(怎麼連作夢也沒頭沒尾交代得不清不楚)

 

 



人只要活著,死亡就總會在一旁窺伺,不過因為我們生存的每天有太多事情要操煩,太多的情緒要面對,沒有人有閒暇,沒有人過盛的勇氣在能輕鬆呼吸時去思考死亡,然後措手不及

 

死亡之後的不復存在相對於受孕之前的不曾存在,兩者本質相同,感受卻完全不同 

如果面對死亡的心情,就像我們尚未出生前那般理所當然,那麼人類的痛苦會不會減輕許多?

 

或許夢是白日的殘餘(daily fragments),或是欲求的滿足(the fulfillment of desires)但這個夢也能如此解釋嗎?

 

還有些想說的話,等頭腦清醒些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