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後,都是在家開伙比較多,也習慣了自己煮的 “淡口” 飲食 However,最近家中有小強出沒,而AZ又不想成為飼養小強的綠帽冤大頭,經過幾天前的一陣廝殺後,打定主意餓死他們 (不過如果不外食,我肯定會先餓死)

 

今天,為了慶祝AZ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施展易容術踏出家門,野菜妹又沒被裁員,預備開香檳慶祝(?) 我們到了位於中科的梨子咖啡館

孤單的門口

 

前些日子,梨子的老闆娘常在古典音樂台FM97.7 打廣告,聽聲辨人似頗年輕 當時AZ驚嘆,這麼笑年(台),就有如此雄厚的資本,蓋那麼座有型有款的餐廳 今天光顧後,赫然發現現任內政部長廖了以是老闆娘的令尊(小朋友乖不要學AZ老頭亂用敬稱喔),當下也就點頭用邱義仁式微笑輕輕帶過

 

今晨起的晚,早餐吃過量,接近中午仍不思飲食,開著有點髒的車,在週末用餐的尖峰時刻四處亂晃 晃著晃著,到了中科一帶, 看到梨子就進去了


我點了個忘記名字的火鍋 (日式蔬菜什麼的), 因為沒什麼特色,所以沒拍照過梨子在食材處理的上頗為細心 蔬菜花枝漿等... 新鮮度皆佳280的定價不算貴不過要吃小火鍋還是到阿官卡實在啦!


野菜妹點了個迷迭香腿排(?) 套餐420 附湯品麵包沙拉,蛋糕以及任選飲料 他有拍照:

 

超級無敵海景之蕃茄羅宋湯:

孤單的湯

 

没喝不過這類的基本款湯品應該都不會離標準太遠

野菜妹: "番茄味有煮出來湯依舊清澈不錯喝... 怎麼煮啊?

AZ: "可能有濾過(?) 你孤狗羅宋湯看別人怎麼做吧"

 

托斯卡尼豔陽下栽種之千島沙拉:

孤單的莎菈

我不喜歡千島醬所以沒吃

野菜妹: "沙拉醬還不錯呢不會太甜帶點優格似的微酸 Good!"


幫法國養很多雞鴨鵝的匈牙利之雞排with rosemary:

孤單的羅勒雞腿排

AZ內心OS: "想吃G排我煎給你吃就好啊便宜多了"

 

吃了一小塊味道不壞也沒有驚喜  sauce帶點磨菇味肉質嫩但彈性略感不足香料拿捏的不錯腿排沒有怕人的雞騷味也不過分搶味還OK

 

蛋糕和水果茶没拍照表現正常


撇開餐點不說梨子的用餐環境頗優:

孤單的包包

天氣舒服我們坐在室外午後的斜陽微微延著屋簷暖暖地灑下來  


綠色少年

隔壁桌的小綠綠有個年輕的辣媽當媽推著人偶的鞦韆,意外望向鏡頭笑了一下


總算不孤單了

童年隨便都能玩起來的無憂時光還能從這些小小孩的身上回味

 

年紀越大對飲食的要求卻越趨簡單吃什麼? 已不受關注

和誰吃? 似乎漸漸掌控了我們出外用餐主導權

 


 

初冬的週末午後 能優閒地在梨子用完餐 喝點熱茶用些小餅乾 小蛋糕輕鬆地聊八卦談是非話家常,如果 最後還不用付錢! 那麼吾願足矣!

 

 

 

 


目前梨子有三間分店,分別位於豐原中科成大  建築是否一樣獨特? 餐點是否 吾道一以貫之? 在下沒去過不得而知不過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