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個許久許久未見,漸行漸遠漸遠的朋友在MSN上留了個URL “An inspirational story” she said. “一個充滿啟發的故事”  

平時遇到這類從MSN亂丟URL的,AZ都覺得他是中毒了,不過這朋友處事謹慎細心,瞻前顧後…(厚阿!! 逝者已以,AZ你就別再GGYY) 我點了進去

 

Be Inspired, Nick Vujicic, Life without limbs.

 

這頭標 讓我想到 汪洋中的一條船 的作者台灣的 鄭豐喜先生

  (照片擷取自Yahoo)

 

 鄭豐喜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的人生經歷激勵過千千萬萬個身體上有缺陷,無缺陷灰心失意的人們像陰暗大海中的一座燈塔,為失去方向的一艘艘受傷船支,照亮前方的道路,點燃了希望,指示了方向 讓我們都能堅定意志,勇往直前,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一看就知道AZ中文作文從小到大都是拿滿分的~ 毋須羨慕這天生的)

 --野菜姐: 整個不知所云好膽你讓別人知道我這文藝美少女是你姐,皮就繃緊點!

 

他對生命的態度讓許多健康正常的人汗顏 更讓AZ三不五時在夜裡低聲垂淚哀悼那被我浪費的寸寸光陰 不過幸好他留下的故事讓我還來得及痛改前非放下屠...…...

雖然早年刻苦的人生侵蝕了他的健康不過他對生命的熱情和對社會的大愛透過其夫人 吳繼釗女士所成立的基金會永遠延續下去

他的故事曾被拍成電影 (好像是秦漢演的) 還有電視劇 (翁家明演的)  自己去youtube找找

 


 

 

在影片loading時又想起了,國中升高中時讀過的五體不滿足 作者 乙武洋匡

                  

  (照片擷取自Yahoo)


只怪當時年紀小 AZ本身又資質魯鈍骨骼平常頂多練個七旋斬

只驚覺 這人真牛逼!”卻又遲鈍地無法從中獲得任何啟發繼續在課堂中醉生夢死閱讀鍾愛的中外"經典"文學作品--- 諸如: 金庸系列古龍系列環珠樓主系列香港漫畫系列 席娟系列(!?)----惡童三部曲金瓶梅-索多瑪120…. 五體不滿足也是在課堂上讀完的

書中的詳細內容已被時間的板擦抹淡不過對於作者父母的教育方式至今仍記憶猶新。 在他們眼中乙武和其他孩子並無不同也沒有給他耍賴的特權自然而然乙武在求學路上也和其他孩子一樣有自信一樣好動一樣活潑父母的態度成就了他健全的人格而努力則創建了他現在圓美的人生  

 

  乙武洋匡當年來台灣的片段

                                               


 

 

 

(圖片擷取自Yahoo)

 

 

Nick Vujicic 在我已經快將鄭豐喜和乙武洋匡的故事淡忘前出現在我面前提醒我不要再有後悔告訴我要好好珍惜生命的每一天讓我再次體認到自己以為的苦難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Nick 說: 

 

--We can't, and shall not compare suffering-我們無法也不該比較苦難

 當一個朋友向你訴苦有時候我們會聽到:

 

e.g. 甲: 我的另一半腳踏兩條船(泣) 

       乙: 你那不算什麼啦! 我之前那個腳踏多條船咧!

彷彿在這個比慘的過程中 乙就已經順利的安撫了甲的心緒因為--我比你慘 所以你沒有嘆氣的權利!  這個謬誤已漸漸變成了真理然後人人在這過程中自以為高人一等(?)       

還有幾段話讓我很有感觸:

 

Even if I really get married, I can’t even hold my wife’s hands. How am I gonna put my arms around my kids when they’re crying?

-- 當我結婚時我甚至不能握著老婆的手 當我的孩子哭泣時我又如何能將雙臂圍繞安撫他們呢?

 

There’s two things in life that we want to hear as human beings, first of all that we’re loved, second of all,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ok.

--人生在世只要知道我是被愛的知道一切都會好轉的吾願足矣

 

看看 有字幕的 Nick Vujicic影片 

 

這些生命的鬥士也許曾在人生的某些階段有過對生命的怨懟有過憤怒不過他們沒有停下自己生命的腳步繼續勇敢的往前走 

他們這樣活著我呢?

或許我們該休息一下想一想再往下走吧

 

 

 

 

 

 

又是一篇没頭没尾的文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