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色差的炒麵他其實是黃麵)

這麼差勁的廚藝還肯寫出來丟人現眼,AZ我真的是太上道了。 在我如此犧牲色相(?) 跨足烹飪界的這一小步的背後,還有千千萬萬像AZ一樣的人,內心也在吶喊著: “~~~~~~~~~~~~~~~~~~”  看了我的文章後信心大增。

不會是如此吧? 難道會是如此? 如果真是如此,那也是功德一件了。

 

這段時間,炒得亂七八糟,煮得黑黑焦焦,吃得迷迷糊糊,拉得稀哩嘩啦,讓AZ不禁想起一首唐詩:  

天天下廚房,洗手做羹湯。 想請老媽吃,自己先嚐嚐。

(-王建-新嫁娘-2008AZ版。)  

 

不過總的來說,下廚對AZ的整體生活品質提升還是有很大的幫助。

 

1.   健康:

宅眾們最常服用的餐點有哪些? 基本款有: 泡麵?樓下(附近)賣的便當? 麵包? 昨天的麵包? 前天的麵包? 大前天的….?

比較好野的,就可能點個300+的披薩 (可以抵兩餐) ,或是歡樂送或是吃維他命(!)

你說我亂說?  Trust me, I was there...

 

AZ: 自己煮不僅食材新鮮,也讓我們因為要出門買菜,多少會曬黑一點,可以因此冠上陽光宅男的稱號。   

 

(失焦的蕃茄炒蛋 莫名奇妙讓我想到 "失控的陪審團" 這部片 XD)


2.  省錢:  

   好啦泡麵有可能比較便宜,不過也比較 防腐

    野菜姐: 現在大家都用維他命E了,你是史前AZ?”)  

    一人份的餐點,一天三餐,100塊有找 不過AZ皮膚細嫩怕光,所以都跑到Jason’s啦, Matsusei呀這類的超市,所以會超過一點點。

    ( 野菜姐: “虎爛! 我那天明明看到你在黃昏市場買水煎包…”) 飛踢~~

 

AZ: 我做的菜一天花費不到一百塊,不過看起來的價值連50塊都不到,應該是擺盤有問題,嗯肯定是。  

 

3.      間接提升宅眾們搭訕辣妹的機會:

       妳在傳統市場或超市看到一個買菜的男人,應該~~~~~~~~不會馬上覺得 這人是個宅男而會先誤以為,這人會做菜? 喔那 可能是新好男人囉? 應該很愛老婆(女朋友)?”

或許妳會覺得: “他認真的挑菜 (洗菜 炒菜 擦地板 洗衣服)的樣子真帥(?)”

看了以上的幻想,我的假面具也被戳破了, 這人是阿宅,妳說。

(野菜姐: “! 傳統市場哪來的妹?”)  

 

AZ: 阿姐妳說的沒錯,會去Jason’s,或松青,或家樂福的女生通常也不會是一個人。   

 

煮過幾次,不敢逞能,不過廚藝真的是小有進步。

  

(失焦的高麗菜)


1.      切菜不會切到手了,可喜可賀,還有八根手指,很夠用了。

2.      炒菜的火候比較不會太過或太不及了,恭喜恭喜。   

  (話說我曾經炒菜炒一半發現怎麼沒有噗滋噗滋聲,火啥時熄的我都不知道 XD)

3.      份量拿捏的越來越準了,一人份我可以通通吃光光。  (然後再拉掉)

4.      冰箱和廚房越來越有我的樣子了,整齊乾淨多了,呵呵。  

   其實做菜也沒那麼難啦,攤手。

 

(野菜姐 你還真敢說,晚上你炒那什麼鬼東西,拖出去!”)

.

這一篇不得已又放了幾張難看的失焦照片(這好像變成我的風格了,糟糕…) 證明我是真的有在煮。 所以….媽媽請哩也~~~阿保重,媽媽掐哩撥重,媽媽掐哩撥喔重,無限repeat… 現在我不吃肯德基了。  

 

p.s. 過年回泰國,我要學幾道手路菜回來: 我家的香料烤雞腿翅,泰式米粉湯,尬袍Moo (打拋豬),幾味香料菜,可以騙騙人,嗯,爽。

 

 

 


 

A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