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說...
-一個生活在泰國的台灣人 閒暇時喜歡做菜, 看書, 唱歌, 拍照, 打球(越來越少了...)

-我的AZ上菜系列都非常驚悚, 慎入!

最近喜歡攝影 但文字枯竭

總之 很普通

天是廚房新手我和麵粉團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因為沒有經驗,故不會預設立場 放手給它橋落去!

當麵粉與開水融合的瞬間,我終於了解了什麼叫做水乳交融,也真正體會到如膠似漆的黏膩感。(甩手)我的手完全被麵粉漿黏滿了呀趕緊再加點乾粉,揉揉揉揉捏捏,喘氣喘氣呼呼,整個過程黯然又銷魂地在喘聲中,安靜的結束了。

從開始和麵到表面比較光滑的半完工狀態,共花了我半個小時,剎那間有種你撕扯的不是麵糰,而是我肉做的心呀!”的感慨。 

好不容易搞定了,放冰箱,下午再說。  

相比之下水餃就容易多了,畢盡我在小學1年級的時候有在阿罵家做過,也算是個老手了(?)。 水餃皮想當然是菜市場買的,我那珍貴的手工麵糰,是要留給我現階段很愛的蔥油餅的。

 

準備的材料有高麗菜,紅蘿蔔,最近漲很兇的蔥,切絲,碎碎碎~ 加一點鹽攪拌到出水,一直出水,怎麼還在出水! 稍微調味一下~ 再放肉,攪伴,再攪拌,不斷攪拌,這次我們只有用鹽巴和胡椒粉,怎麼感覺看不到肉阿,哈哈哈。

 

餡料搞定了,放冰箱讓它稍微定型些,比較好包,包水餃曾經是我的拿手項目(誤)不過快20年沒包了,不免有些生疏,不過很快地,我手中水餃的外型就從燒賣,餛飩變成真正有形有款還有皺褶的水餃了。

 

水餃的材料如下

1.      高麗菜一斤,漲價漲很兇的青蔥兩把,紅蘿蔔半根,豬腳()肉一斤,我家菜市場的水餃皮很多張。

煮法就不用說了吧! 會煮冷凍水餃的你,對付這種新鮮水餃,幾乎連多點一次水都不必啦! 下鍋~起鍋。  

 

噹噹噹~lunch is served! 我吃了20顆 好好食啊~~~(淚奔)

紅蘿蔔的特殊腥味不見了,剩下的只有那,爽脆的口感和甜味。 因為蔬菜佔了餃子60%以上的分量,整個就是很light! 總共包了快一百顆,參雜了不才我的失敗作品,冷凍準備隨時取用。

 

-----午休時間-----

 

下午睡過午覺,更覺神清氣爽,去公園晃了一下,出了點汗,回家爬樓梯到頂樓,往下爬回蝸居,出了一身汗,個澡,爽的不得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俺的老李蔥油餅(版權所有,copy必告!) 本來想用龍和蔥油餅那種豪邁的灑蔥方式,不過因為蔥不夠,只有加鹽巴讓它出水之後,加點油,就直接和到麵糰裡了。

這邊又經過了一番激戰啊! 被黏踢踢大軍打得節節落敗的我,只能背水一戰,鬼吼: “衝啊!” 剎那間我又有種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孤軍式的悲愴感 (後來才想到放油一起和,真的是阿呆) 接著把他捲成細條狀,圍成一個圈,壓扁就好了。(不知道是美食節目看太多還是怎樣,我理所當然地這麼做了。)

 

下鍋煎囉! 好緊張平底鍋是好東西,煎餅完全難不倒我,香味出來了!

 

試吃時間:

 

: “?...”

小阿姨: “!你沒加鹽巴啦!

: “對後…”

小阿姨: “我就知。

 

 

不過幸好蔥本身有點鹹度,所以結論就是,好好食啊!!! (淚奔again)

麵皮有揉出Q度,勁道有到位,蔥香有出來卻也不至於壓過那柔和的麵香

邊邊酥酥的內裡軟軟的,讚的啦! 從今天起請稱呼我為 中華一番之型男(?在哪裡?)主廚

 

哈哈,今天做得真是太開心了。

也有照片了! 不過只有成品的,因為我是只看結果,不問過程的勢利眼機車男!

晚點upload

 

自我評量:

說實在水餃跟蔥油餅,比我家黃昏市場的好吃 (開玩笑我們可是下粗本的! )  而且絕對沒有味素,反正吃起來就是很放心。

面對口腹大事我們都是戰戰競競,肯下重本的泰國小開(??)不是當假的。

 

野菜妹也吃了,云: “還不錯,我給你七分”(滿分不會是一百分吧!?)

宅男云: “天天獃在家,除了整理家裡,掃地,拖地,洗衣服,倒垃圾之外,我就只有做菜了,當然是進步神速啦! ]

眾人: ………………….噓聲四起Boo!!! Boo!!







宅老K

創作者介紹

AZ's Albany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asaimei
  • 俺的老李蔥油餅(版權所有,copy必告!)

    ----> 有間事務所好便宜的,有需要打這個電話吧! (遞名片貌)

    職業病犯了,ㄎㄎ。
  • 哈哈~好幽默呀你~

    neuraldisorder 於 2008/10/10 21:29 回覆

  • yinyin
  • 怎麼標題從宅男變成流浪漢了?沒想到小其那麼能幹,你姊姊有福了,哈!
  • 阿~茵茵ㄟ! 好久不見! how's it going?
    我可是天才廚師呢 哈哈哈
    btw 已經十多年沒有人叫我小其了
    我都快忘了~ 真是讓人懷念啊

    neuraldisorder 於 2008/10/11 21: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