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用這個字,哈哈!自以為勒!

Anyway…..

 

每到週末就是我謀財害 我是說就是我下廚的時候。 這次特地到黃昏市場買了半顆清翠香甜的新鮮高麗菜,以及頭好壯壯的胡蘿蔔一枚。   

因為最近想吃些麵食類的主食,準備試做薄煎餅,買了一大包麵粉,還買了個平底鍋。 (家私都傳好了,卻只能做出一些勞民傷財的東西。)

 


先把材料都洗淨切好備用,五顏六色的還挺賞心悅目的。

薄煎餅的材料有:

麵粉 100g (?)

水 很多

昨天火鍋剩下的高湯 50g (?)

適量橄欖油//胡椒粉

紅蘿蔔絲 >100g(?)

高麗菜絲 150g(?)

小黃瓜絲  50g(?)

 

(特別去買了個據說可以刨絲的東西,卻不會用,切得亂七八糟的。)

 

以上材料的份量全都是憑感覺,到底多少我也不知道,很沒有計畫地亂做一通 

作法:

1.      調麵糊: 因為是要做煎餅的,用的是低筋麵粉,調得稀稀的,因為我怕太濃稠會很難煎,視其濃度加入高湯,和少許鹽和橄欖油,胡椒粉,攪拌一下。

2.      把準備好的蔬菜放進去,再攪拌攪拌,讓麵糊(?!)能包住蔬菜。

3.      下鍋煎至表面收乾再翻面,煎至麵皮本身有彈性不會軟軟的,就是熟了。

 

另外洋蔥炒豬肉的材料有:

豬肉約100g

洋蔥半顆

小黃瓜一大條

紅蘿蔔 半條

蒜頭數粒

橄欖油/

 

作法:

1.      熱鍋入油至稍微冒煙,轉小火放蒜頭爆香。

2.      放豬肉炒至7分熟,接著放洋蔥紅蘿蔔拌炒。

3.      洋蔥香味有點出來的時候,放小黃瓜,保持他的口感。

4.      調味一下,吃一口,嗯,有熟,上桌。  

 

週末的晚餐就是很淡很淡的蔬菜煎,鹹淡適中,並充斥著洋蔥,紅蘿蔔甜味的炒豬肉。 這搭配應該不會太奇怪吧? 改天來做蔥油餅試試看。  

 

 

自我評量(scale 1-10)

成本:0 (因為鍋子很貴)

賣相:5 五顏六色的,外形完整

口味:6 個人覺得是及格了,不過煎餅味道偏淡

 

野菜妹評價: 休想叫我吃你煮的東西

宅男自評: 個人覺得賣相和口味都比上個禮拜的假稀飯進步了些,以我這張對別人嚴苛,對自己仁慈的刁嘴,這兩道菜都是及格了

 

後記:

今天早上把剩下的材料再煎了一次,當早餐。 有鑑於昨天那淡口到吃了會怕的煎餅,今天多加了點鹽,好吃多了,賣相也比昨天好呢!

(可惜在翻面的時候裂開了,不然是個漂亮的大圓餅。)

 

還是不附照片,因為沒照好。

 

 



 

宅男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