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外食得有些膩味中午嗑了一個阿彰飯擔便當

(他現在只賣中午完全符合舒國治先生所說的理想小吃的格局)

重口味排骨吃得我很心虛

(雖說我已經把皮剝掉飯也只吃比較白的部份)

最後發現...吃不飽啦! 所以還是把白飯吃完了 =口="


晚上福至心靈準備自己煮一頓

往冰箱搜刮了一下準備了(以下都不附圖片)

高麗菜 約300G

小黃瓜一條 約80G

筊白筍一條 約 50G 

橄欖油 一大匙

希哩嘩啦亂切一通通通丟下鍋去炒到半熟

(本來想用蒜頭先炒不過只找到發臭的 )

冷凍搜出一盒紅敞的冷凍牛小排切片來不及等他解凍下水燙了材料備好撈起來決定煮個簡單的稀飯


生米憑感覺裝了一些

(後來發現放了快兩杯根本粗不完XD)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加了點橄欖油去炒生米 (義式燉飯?!)

放了一點水把材料都丟下去煮 (除了牛肉)


煮到一半水快沒了 加水

過了幾分鐘看了一下又快乾了... 又過了幾分鐘... 前前後後加了 4~5次水 整個就是很遜


因為材料不多湯很淡口加了一小匙的醬油提色一匙鹽


--試吃時間--


因為很大一鍋 味道真的太淡 (再來一匙鹽一點點糖加點甜味)

令人震驚的是米芯沒熟!   

橫下心加水再煮!

煮到這時候水又乾的差不多了將牛肉和小黃瓜放入保持嫩度和口感

最後....

居然真的變成義式"裡縮拖"了 (Risotto 燉飯)

口感還有點QQ的居然可以吃啊!


因為賣相實在很差我就不附上照片了 XD


最終結論就是希望阿宅能盡快脫離出一張嘴的階段

也就是我所謂的口頭指導(挑剔?) 和成品試吃

期待下次會更好


p.s. 雖說橄欖油較不適合中式熟食不過不飽和對身體還是比較好

豬油啊豬油我們此生有緣無份只能期待下次意外的相逢了


記於九月廿八日




自我評量 (scale 1-10)

成本:8

賣相:2

口味:4.5


野菜妹評價: 休想叫我吃那個看起來像嬰兒食品的米糊

宅男自評: 飯粒還帶有點口感味道清淡適口不愧為當代宅男大主廚 (自欺欺人人不欺我我自欺。)






宅男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