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說...
-一個生活在泰國的台灣人 閒暇時喜歡做菜, 看書, 唱歌, 拍照, 打球(越來越少了...)

-我的AZ上菜系列都非常驚悚, 慎入!

最近喜歡攝影 但文字枯竭

總之 很普通

 
魚先生
2008.06.10
Photo by Yasaimei
 
延宕已久的一篇delay文,愛用pixnet閱讀食記的朋友們肯定對 "魚先生" 十分熟悉了
  Anyway...我突然發現我們是在我開刀之前9天去吃的,真的是好口福 XD  
 
   
 
   

顧名思義 定食就是基本上什麼都有 舉凡開胃菜 沙拉 主菜 湯拉 甜點啦...
   
 
   


來了~來了~開胃菜+沙拉來了~ 
開胃菜: 櫻花蝦、牛蒡絲、小黃瓜 
   
 
   

試了幾口,發現我的口味真的是越發清淡了,看來是年紀到了,不愛重鹹溼了
紅(有點太甜的櫻花蝦 沒蝦味) 配綠 (沒什麼味道卻偏鹹的小黃瓜) 加上中間的牛蒡絲(也是有點鹹)  hum.. 我老了 


沙拉的話...
   
 
   

沒有特別驚人的地方,用的是酸鹹的日式sauce和風醬(?) 個人覺得Mos 附的柚子和風醬與他伯仲
蔬菜放一放,加一點顏色 算是美輪美奐了(又不是在蓋房子)  照片有點失焦,反正就是這樣

沒想到凍飯要等那麼久,幸好我們有點了幾盤串燒來墊檔,烤豬頸肉 (就是泰國的koh moo young) 雞腿肉,以及野菜妹不削提起的羊肉串(北京住久了,羊肉吃多了,很歪嘴)  

   
 

   

烤豬頸肉
   
 
   

烤雞腿肉

師傅燒烤的技術不錯~ 熟度剛好,香味有出來了, 肉仍維持應有的水嫩彈性,多汁彈Q, 豬頸肉在泰國吃多了,不過聽說豬頭部份比較毒,現在身底較弱 ,就請你從容就義辭官回鄉養老吧 
其實呢,我覺得原味加點薄鹽應該就不錯了,烤肉醬有點搶味, 再一次證明,我真的是老了



鏘鏘鏘! 久候多時的海鮮凍飯,老闆說都沒賺 (這是從某位blogger的網誌看來的,那天老闆都在和某桌客人高談闊論,

視覺上那尾大牡丹蝦已經十分令人震驚了,不過看某blogger稍早拍攝內容,發現我的最愛Uni&Ikura (海膽&鮭魚子) 兩樣份量似乎不如從前了呢,不過質感還是有的  不管了,先吃再說
   
 
   


看! 海膽都快看不到了!
   
 
   


先把醃黃蘿蔔拿掉,我一向不吃這種甜甜鹹鹹的醃漬物,牡丹蝦真的是十分驚人啊! 先不沾醬油吃一口,喔買尬... 又甜又Q又鮮,稍微沾上一點點醬油,甜味更明顯了,必點!  
話說今天是用什麼魚阿? 鯽魚嗎? 竹筴魚? 感覺是爭鮮用醋醃漬到很酸的那種魚,沒什麼味道,有點小小腥味,口感還算有彈性,算是跑龍套的 個人比較尬意的 (鮭魚子和海膽之外) 只有墨魚和干貝(干貝好像... 算了) 優秀的配角 

海膽太濃了,我有點嚇到,濃濃的海味,綿密的口感, 不適合我吃粗飽的胃口, 野菜卻非常之愛 口味有差
鮭魚子鹹度剛好, 香味口感都有到位,要不是膽固醇太高,我還真想吃一碗滿滿的鮭魚子凍飯呢!
 
用了魚包裹白飯,噗嗤! 飯是溫熱的呢! 有點小傻眼,不是醋飯嗎!? 是來不及加醋搧涼還是本來就這樣? 有點小傻眼 XD
涼涼的醋飯我比較尬意呢! 不過瑕不掩瑜,整碗嗑光!


最佳男(女?!)主角由牡丹蝦獲得,老闆再來一盤!
   
 
   

果然海鮮刺身還是要有冰塊,冰冰的口感更讚了,蝦肉更有彈性,當然我們還是連頭都把牠嗑掉,感恩  



下次來(大概是明年了) 我應該會點烤魚或是魚湯, 或是火鍋, 因為我不能吃生的...

 好像吃了一千出頭,滿足







位置:台中市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