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說...
-一個生活在泰國的台灣人 閒暇時喜歡做菜, 看書, 唱歌, 拍照, 打球(越來越少了...)

-我的AZ上菜系列都非常驚悚, 慎入!

最近喜歡攝影 但文字枯竭

總之 很普通

我執意要用"佐"這個字因為這是我的blog所以我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不過還是希望有一天能有個紅酒燄烤小羊排佐朝鮮薊之類超長的不知所云題首

anywayz

今天中午就是吃炒麵


對! 我拍照就是會失焦~ 我也沒錢買新的防手震!

 

喔對了~ 會做菜的人最好不要隨便進入 因為我都亂做會讓你們的腦細胞因為以下的文章死很多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居然用這個字,哈哈!自以為勒!

Anyway…..

 

每到週末就是我謀財害 我是說就是我下廚的時候。 這次特地到黃昏市場買了半顆清翠香甜的新鮮高麗菜,以及頭好壯壯的胡蘿蔔一枚。   

因為最近想吃些麵食類的主食,準備試做薄煎餅,買了一大包麵粉,還買了個平底鍋。 (家私都傳好了,卻只能做出一些勞民傷財的東西。)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些天外食得有些膩味中午嗑了一個阿彰飯擔便當

(他現在只賣中午完全符合舒國治先生所說的理想小吃的格局)

重口味排骨吃得我很心虛

(雖說我已經把皮剝掉飯也只吃比較白的部份)

最後發現...吃不飽啦! 所以還是把白飯吃完了 =口="


晚上福至心靈準備自己煮一頓

往冰箱搜刮了一下準備了(以下都不附圖片)

高麗菜 約300G

小黃瓜一條 約80G

筊白筍一條 約 50G 

橄欖油 一大匙

希哩嘩啦亂切一通通通丟下鍋去炒到半熟

(本來想用蒜頭先炒不過只找到發臭的 )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魚先生
2008.06.10
Photo by Yasaimei
 
延宕已久的一篇delay文,愛用pixnet閱讀食記的朋友們肯定對 "魚先生" 十分熟悉了
  Anyway...我突然發現我們是在我開刀之前9天去吃的,真的是好口福 XD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檢討報告

前言

人的一生若是沒有夢想那會是可悲的 本屆的畢業公演讓我們有了一個小小的夢想,而整個班級大部分的人也都願意同心協力達成這個目標 在合作的過程中不免會面臨困難也難免會有意見的分歧在這當中有效的溝通是不可或缺的 唯有透過不斷的溝通的和適當的抒發方能在最合諧的情況下將所有人團結在一起進而達成目標   

當舞台的燈光暗去幃幕落下時我們褪下了臉上的妝忘記了過去的爭執 我們好好地檢視了這一年來我們努力的成果需改善的部份以及可能進步的空間 當然我們也不忘給所以有認真參與的同學大大的掌聲

 

以下是本屆公演導演及演員部份的建議事項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典禮後,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是什麼呢
? 是的,就是一頓大飯。

因為野菜妹說要請我,剛好我們又在美術館一帶經過了塩之華,我們在他的門前 成了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 ,結論就是太貴了,就附近隨便找一家吧~

 

中午太陽很大,餐廳很滿,野菜的肚子很餓,脾氣很大,我們進入了Santorini 地中海菜系的餐廳。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前些日子(好像是5月20號) 透過某個格友做了這個測驗

可以消磨一下時間


【Me原色組合】自覺橙色 + 潛質綠色 + 原生橙色

【偏執型】內在依靠直覺但總是以理性行為抑制直覺的人。有良好的控制能力,會替自己設定每個階段的目標,自制力非常好的人。內心相信直覺,但通常都不會在外在行為表現出 來,有時甚至會因過去經驗或工作職場完全壓抑內在直覺判斷。(這根本是胡言亂語)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冬天的盛況 現在...當然不可能

今天跟法蘭西斯˙劉 吃飯,地點一樣選在他最愛的真北平,唯一不同是今天我是半個東,用之前歌唱比賽的獎金回請他一頓。 Francis如此熱愛真北平,我切實地覺得店家阿~ 你們應該在他第N百次於此地用餐時,頒給他一個終身吃客獎,感謝他為此店的犧牲奉獻。 (也就是很多很多張的小朋友 一次次地在杯盤狼藉後消失於貴店櫃檯。)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常常在想,要怎麼在沒有七彩圖片的烘托下,也能樣讓一篇食記不會趨於平淡,

今天就來挑戰看看。 (其實是相機年紀大了,又沒錢買新的。)

 

台灣吃食開場白

 

1949年,破爛腐敗的中國國民黨,被裝備遠不如己的老毛共產黨打的落花流水 一敗塗地,退守台灣,伺機反攻大陸,剷除共匪,光復中華。

 就是因為如此的時代背景,讓許多老兵離鄉背景,來到台灣,獨身一人,或是和他們的家人們(據說當時很流行外省兵娶本省媳婦,甚至有集體結婚這種時髦玩意兒。)  他們開始在這個小小的寶島上,製作屬於他們的家鄉味。

於是,全中國的味道,都濃縮在小小的台灣,也造就了今日台灣的大食小吃以及我們大大的肚喃。

 

 

 

在歐洲,有小小一顆,索價不斐的英式scone,以及更加高貴的法式麥卡宏(看看Pierre Herme/ AOKI Sadaharu就知道了 在全台灣的大小巷弄,處處可見傳說是日本傳來的車輪餅,口味眾多,價格不一,個頭卻遠不如我們的山東大饅頭     

幸運生活台中的鄉親們,我們有山東人的口福 

這次就來看看台中兩家有名的槓子頭舖子,吉發饅頭,以及不一樣山東饅頭吧的超級比一比。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