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說...
-一個生活在泰國的台灣人 閒暇時喜歡做菜, 看書, 唱歌, 拍照, 打球(越來越少了...)

-我的AZ上菜系列都非常驚悚, 慎入!

最近喜歡攝影 但文字枯竭

總之 很普通

總要在花凋謝之後,你才懂得。

fli1.JPG 

陽台上什麼時候有了蝴蝶? 啊! 它們是聞到了蜜

綠色地毯上什麼時候結成的花苞? 甚至開了花的在風中輕輕搖擺著

是那場暴雨? 還是每天細水涓涓灌溉讓妳願意展現這般姿態? 讓我驚喜

 

加倍呵護著未開的幼苞,讓生命透過他們而延續

卻總不及妳得天獨厚低下了頭

 

 

想保存最美麗的那一刻? 意味必須讓你承受烈日或霜寒粗暴的愛撫嗎?

還是將妳的模樣淺淺鑲進記憶的窄牆上,讓回味時不會再敲擊出另一道裂痕

 


 

看過一次次的花開花落後慢慢才懂的了

 

 

Mon amour est comme une rose rouge...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昨天面試後AZ徹底覺得自己和升學補習班絕緣 考卷是很簡單不到十分鐘就寫完了 犯了兩個粗心的白痴錯誤改考卷的老師請我試著解釋文法: 連綴動詞? 那是啥? 喔like to...關係代名詞? 聽過... 祈使句? 是Imperative Speech嗎?   (不是啊! 你這個阿呆!)

AZ文法不差不過都是憑感覺作答要我解釋就整個莫宰羊了

 

(野菜妹說:這就是那種明明知道肚子裡有大便卻大不出來的心境)妙哉斯言~

 

"謝謝你我們會再和你連絡" 他說

 

故作從容地走出補習班大門我心想 "毀了!這不就是謝謝再聯絡的意思嗎?"  

收入再這樣下去和朋友的打賭的勝率直接自由落體到<5個百分點而我注定會被壓解至他台中的家去當佣人然後免費被凌虐煮飯打掃

搞得昨晚心情有點灰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搬進新家也有一個月了,卻還沒煮過菜看著偌大的廚房孤單的模樣彷彿招喚著我趕快去煮(一整個想太多) 今天就決定來煮它一頓。

因為阿姐說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今天就試試看焗烤

gratin.jpg

....

.....

.............

.......................

菠菜培根焗烤想像圖 (注意!是想像圖!誰叫我相機壞了~而且這張裡面沒有培根)      

image from www.whatwereeating.com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winter-hike1.jpg

image from google

 

我對著鏡子呵了口溫熱的氣就著上面的薄霧用食指畫出了淡淡一抹我的心還是妳的

妳帶著它,就這麼抵在心口上


妳拿了一枚銀色的戒指要我戴著可惜它太大我又怕弄丟了就把它收在盒子裡

不敢去動它不忍讓她沾上一點灰

 

就這麼安靜地躺在抽屜裡我上了鎖的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agle&Beans這家美式貝果專賣店在新家附近每天經過鐵門總是拉下的後來注意看了一下營業時間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真是有夠爽的營業時間) 

如此特別的營業時間看來是只做早餐早午餐跟下午了吧? 毋怪很少看它開門

週末趁著春陽正暖姐弟倆睡了個大頭覺之後 (其實我早就起來也吃過了早餐不過....) 索性早午餐一起吃了


  這是我點的招牌美式早餐

DSC02846.JPG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19的凌晨,這個家的母親剛回國 她按了電鈴,女兒爲他開了門,兒子順手提起她的行李,裡面盡是跑單幫的貨品

 

家裡換了新的沙發看起來乾淨明亮你現在來到這 不會有辦法想像它從前的樣子

 

曾經,家裡的經濟狀況很糟糕,兒子也是在那段時間發病的,當時的一切就是很糟糕 好不容易熬過來了,這幾年來也買了新車新房,跑單幫的習慣卻也停不了了 三人聊天,同時幫忙母親準備隔天要和總公司開會的內容,睡得晚些了 一點多,客廳燈滅,床鋪尚未睡暖,寧靜的夜,無人能睡  

 

 

這裡是中國醫藥,我是腎臟科王醫師,請問李XX先生在嗎?”

我就是

請您立刻到急診室來

請問是有捐贈者嗎?”

是的,請到新大樓的急診室

好的,謝謝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晚上的菜色

雖然很想睡覺不過中午的吃了太多靠啪噗ㄅㄨ (蟹肉炒飯)深怕這一躺下就胖了一公斤起來,還是把昨晚的筆記簡化整理,再上一道菜好了

 

打拋應該是大部分所有愛吃泰國菜的老饕們的第一道入門料理,沒吃過打拋系列就是沒吃過泰國菜!(逃)

不過昨晚AZ打球打到很累烹調過程中完全沒有拍照的驅力只在旁邊默默畫圈圈抄筆記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泰式米粉湯


AZ以為在泰國最具代表性的平民小吃非米粉湯莫屬了! 不管是在機場的賣店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或是路邊攤米粉湯(或是粿條 冬粉 線烈*湯) 是一定不可少的!

 

據說這項產品入門難度並不算太高只是要有點時間(AZ時間最多了)和滿滿的愛心(噗)去慢慢 "控" 出那輕淡中"優雅"的香氣XD

廢話少說快來試試 

neuraldis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